close

小時候,上學時總會在校門口看見愛心媽媽為我們指揮交通,帶我們過馬路。覺得是很理所當然的事,學校也都會規定我們每天上學看見愛心媽媽都要說早安(雖然當時不知道為什麼要跟她說早)。

事隔多年,小女也進了小學,開學第一天,依舊看見愛心媽媽頂著大太陽在門口幫忙維護學童的安全,但是卻沒有一個人向愛心媽媽道早安,愛心媽媽表情看來有點嚴肅,小朋友也自顧自的上學去,把愛心媽媽當成空氣,讓我覺得這社會真是變了。

第二天,我叮嚀小女,要記得跟愛心媽媽說早安,因為愛心媽媽是義務的,很辛苦,所以你要跟她說早安喔!!我在一旁觀察,小女照著做了,霎時,愛心媽媽露出前所未見的笑容,但是其他小朋友,一個接一個,依舊沒把愛心媽媽放心上。第三天.第四天,一天天過去,我每天都在旁邊看,所有小朋友都把小女當成怪物,用奇怪的眼神看著她(因為只有他跟愛心媽媽打招呼),雖然我不認為學校應該硬性規定小朋友該跟愛心媽媽說"早安",但是向長輩問候,畢竟是該有的基本禮貌。品行教育不該是從小就要開始嗎?

親愛的孩子,不要認為別人對你好都是應該的,喚回愛心媽媽的笑容,請從"早"做起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