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小戰問當官的爸爸:”老師今天問我政治是什麼, 我答不出來.
爸爸, 政治到底是什麼?”大官回答:”你問對人了. 爸爸是芝加哥
 大學政治學博士, 最懂政治. 政治啊,就是一群不同的團體生活
在一起. 以我們家為例, 我會搞錢, 就是資本家; 你媽媽會花錢,
 就是政府; 你被我們管, 就是人民, 也叫頭家; 家裡年輕的女佣
 侍侯我們, 就是勞工階級;你弟弟還小, 就是新人類. 這樣你懂了嗎?”
連小戰搔搔頭, “不太懂. 我需要再想一想.”當天晚上, 小戰被弟
弟的哭聲吵醒, 去弟弟房間一探,發現弟弟大便在床上沒人理.他
 去爸媽房間, 媽媽一人在床上呼呼大睡. 女佣房間緊鎖,叩門不應,
他從鑰鎖口窺見爸爸壓在女佣身上. 沒辦法, 小戰只好回房去睡覺.
隔天早餐時, 他對爸爸說:”我現在知道政治是什麼了.””說來聽聽,
“爸爸好奇地說.”政治就是資本家壓迫勞工階級時, 政府卻在睡大
覺; 沒有人理會頭家,新人類有一肚子大便!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